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卫生部门称已做好准备 因应恐怖分子化学攻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2日 16: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2日电台湾表示不怕遭生化武器攻击,台湾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说,因为“早有万全措施”,“大家可以安心睡觉”。

  据联合早报援引台湾民生报报道,“卫生署长”涂醒哲前天在答覆立委质疑时表示,早在美国发生九一一恐怖攻击事件后,台湾即已针对天花、炭疽热、肉毒杆菌及鼠疫等生化武器,制定应变作业流程;一旦发生疑似生物恐怖攻击事件,北、中、南共八家医院可做为
生物战剂感染医院。

  另外,卫生部门已储存充分的疫苗或解毒剂;其中,经稀释后的牛痘共有70万剂,可供280万人使用,并针对可能曝露于天花病毒散布的军队、医护、警消人员等高危险群,订定疫苗接种次序,首批可供30万人接种。

  另外,卫生部门也协助制作肉毒杆菌抗A、抗B型毒素,并协调药厂准备提高治疗炭疽热的抗生素存货量,以备不时之需。

  涂醒哲因此呼吁台湾民众不必恐慌,“大家可以安心睡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