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国部份华商生意开始受到伊拉克战争影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2日 16: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巴黎三月二十一日电(罗丝)法国的一些华商今天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表示,他们的生意已开始受到美国攻打伊拉克战争的牵累,他们希望这场战争能早日了结。

  巴黎欧洲时装进出口公司董事长卓旭光先生从事国际贸易生意多年,单从中国每年就要进口数以十万米计的布料。他今天对记者说,他以前从中国进口货物,通常集装箱运输在二十多天一定会到欧洲。现在战争开始了,有关方面已经通知他,他的运货期起码要延长二
十天左右。这是一方面的影响;另一方面,他的客户分布在欧洲许多国家,以往客户都是乘飞机来订货,现在为安全考虑,许多客户都不敢来了。他希望战争早日结束。

  法国文华旅行社总经理陈超英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最近因为东南亚一带出现了非典型性肺炎,法国有些去东南亚的旅游团都取消了。一波未平,战争又起。开战后,前来预定旅游行程的客人明显减少。一些原订好去中国内地和香港的法国团也都处于观望中了。本来春季是旅游的旺季,现在的情形令人担忧。

  法国法华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王敏光说,美国撇开联合国,一意孤行开战是不合理的,战争并不能解决一切问题。这场战争,不仅对伊拉克人民是一场灾难,对有妻有女的美国士兵同样是个灾难。战争的打响,影响了整个世界的正常经济秩序。法国许多商场的生意都清淡了许多。因为打仗,人们担心未来局势,消费者缺乏安全感,消费愿望下降而舍不得花钱了,这将会引起一系列的不良反应。(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