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控制伊西部导弹基地 以色列考虑降低戒备级别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2日 16:00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3月22日专电(记者聂晓阳、明大军)在美国军队宣布已经控制伊拉克西部唯一能够发射导弹到达以色列的军事基地后,以色列消息人士22日表示,以正在考虑降低战争戒备级别,以便让民众早日回到正常生活轨道。

  据以色列电台22日早间报道,1991年海湾战争期间伊拉克向以色列发射的39枚“飞毛腿”导弹都是从位于伊拉克西部沙漠的军事基地发射的。美国军队于21日下午宣布已经占领
了伊西部沙漠的大部分地区,以色列军方人士认为这使以色列遭受袭击的可能性进一步降低。

  伊拉克在本次战争爆发首日曾向科威特发射了9枚导弹,但以色列军事专家说,这些导弹都不是“飞毛腿”导弹,而是射程只有70公里的“蛙式”导弹。很多以色列专家认为,伊拉克对以色列实施攻击的能力已经比1991年大为削弱。在战争爆发当天,以色列总理沙龙向民众公开表示,以色列遭受袭击的可能性很小,并呼吁民众尽量保持工作和生活正常进行。

  本次战争爆发前几个小时,以色列政府曾紧急指令民众打开并随身携带防毒面具,以防伊拉克对以可能发动的生化袭击。但是随着局势的发展,军方民防部门的部分高官已经开始批评这一“仓促的决定”,认为这一决定造成大量人力财力浪费,并且不利于民众保持正常心态。

  来自以色列政府部门的消息说,在22日以色列安息日结束后,有关部门将召开特别会议商讨局势。但在发布进一步指令之前,以色列全国还将保持高度戒备状态,民众在出门时也应该随身携带防毒面具。(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