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飞行员称“震慑”行动后巴格达惨不忍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2日 15:22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3月22日讯英国“狂风”战斗机(tornado)今天凌晨参与了对伊拉克代号为“震慑”的空中打击,刚刚从轰炸前线归来的“狂风”战斗机飞行员称当他们发射导弹之后返回时看到,巴格达景象“惨不忍睹”。

  “巴格达处在一片火海之中。每隔几秒钟就有一次爆炸,”率领他的中队执行轰炸任务的战斗机联队指挥官德里克·沃森说,“在巴格达,我们遭到了伊拉克防空炮火的打击
,他们对8-10枚导弹进行了拦截,但是,他们对我们来说不算是什么威胁。”在对伊拉克的轰炸中,沃森的“狂风”战斗轰炸机发射了“阿拉姆”反辐射导弹(ALARM),以便清除掉巴格达的综合防空系统,这样,轰炸机就能够对萨达姆直接进行打击。

  “我们及时发射了导弹,我们执行了任务。看着导弹从飞机上发射出去,并朝着它们的目标射去,我们真开心,它们的确不错。”沃森说,“不过,战争损坏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评估。不过,我们非常漂亮地执行了任务,我们发射了那些“阿拉姆”导弹,我们看到它们朝目标击去。”

  当沃森他们的“狂风”战斗机去打击巴格达雷达系统的时候,它已经遭到了导弹大规模的打击。英国皇家空军的“狂风”战斗机执行完任务之后,还有更多的战斗机将对巴格达进行打击。“当我们爬高之后,我们看到在我们后面有大批盟国的战斗机在等待着。我们不得不从它们中间穿过,这是非常危险的,飞机太多了。我可算开了眼界--我从来没见过那么多的飞机。”39岁的沃森说,“当我们朝巴格达飞去的时候,地平线上的巴格达处在一片火海之中。当我升起的时候,还很紧张。现在好了,我去过那里了,干了,也看了。我还要去的。我们的任务还没有最终完成,不过,只需要几天的时间。”

  沃森和他的中队在空中飞行了约2个半小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