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专家:萨达姆指望与美英部队进行持久巷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2日 15:03 人民网

  人民网3月22日讯美国专家认为,伊拉克总统萨达正试图将美英部队拖入城市中的巷战。据认为,这将导致平民的大量伤亡,同时国际舆论会在萨达姆被打死或被捉之前强烈要求停战。

  这是华盛顿一家分析中心的研究员在接受日本共同社采访时表述的意见,该采访于22日刊出。这位研究人员认为,萨达姆希望能够像1982年包围贝鲁特那样。当时,以色列军队
进入黎巴嫩希望捉住巴解组织成员,但在围困3个月之后,巴解组织领导人阿拉法特得以离开贝鲁特。

  这位研究人员认为,萨达姆将利用伊拉克人作为“人体盾牌”,以此希望国际压力迫使美国放弃完成自己的任务,从而萨达姆得以幸免于难。

  专家认为,萨达姆将力图把美英部队引入巴格达或提里克特这样的城市。

  据这位专家预测,巴格达和提里克特的战斗将会在5、6天后结束。根据萨达姆控制卫队的情况,把萨达姆赶出巴格达还需要3至4周的时间。他同时没有排除当美英部队靠近城市时伊拉克方面将使用化学武器的可能性。(王东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