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三峡全面断航在即 海事部门发布紧应急搜救预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2日 15: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2日电据央视早新闻报道,从4月10日起,三峡工程建设将全面断航,长江航道将在前段时间枯水期的基础上出现新的通航障碍,海事部门昨天发布紧急通航应急搜救预案,以防事故发生。

  从昨天起,重庆丰都至湖北武汉段各长江水上搜救中心进入临战状态,辖区沿线各港口、码头及航道监控站点,全部实行全天24小时监控值班;在断航期间,过往船舶一旦遇险
,海事部门将利用多种先进设备进行救助。

  三峡工程所处长江三峡水域将从4月10号到6月15号断航,全面实行断航管制。专家预计,在长江三峡水域断航蓄水的67天里,长江丰都至武汉段水位将逐日缓慢回升,在不同江段会根据水位上涨的情况不同会形成新的浅滩和暗礁,海事部门提醒过往船舶,在库区水位上升期间航道部门将每天根据水位上升的不同情况调整、设置航标,过往船舶要注意识别,谨慎事故发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