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远征海湾的代价:美国大兵的收入是多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2日 14:48 科技日报

  近年来,崇尚以武力解决问题的美国政府不断提高军人的工资。在美国,军人已成为一个高薪职业。值得指出的是,除了工资待遇越来越高外,政府针对军人制定的优惠政策也越来越多。观察家认为,美国政府这样做的目的只有一个:用金钱鼓舞士气。

  据有关资料报道,美国普通士兵或中士平均年收入约为3.22万美元,军官平均年收入约为6.42万美元。美国空军士兵和中士平均年收入约为3.31万美元,空军军官平均年收入约
为6.69万美元;水兵平均年收入约为3.38万美元,海军军官平均年收入约为6.6万美元;海军陆战队士兵和中士平均年收入约为2.94万美元,海军陆战队军官平均年收入约为6.22万美元。

  可眼下,美国国民平均年收入才约为2.83万美元,比普通士兵的平均年收入少近4000美元;小公司经理平均年收入约为4.5万美元,比军官的平均年收入少近2万美元。在美国,公共汽车司机平均年收入相当于航空兵或者水兵的平均年收入。从所列举的这些有些枯燥的数据可以看出,美国军人的收入已非平民百姓可比。

  事实上,美国军人的实际收入要比上面所列举的数目还要大得多。美国军人拥有免费的医疗保险,而且吃药免费,此外还享受住房补贴等。根据资料显示,就医疗一项,普通的美国人平均每个月就要支付100到500美元。看到这一点后你也许会发出这样的感叹:在梦想成为世界警察的美国,军人们何等吃香!

  战争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但对美国来讲,通过战争,美国政府不但可以获得经济利益,就连美国大兵也能从战争中敛些钱财。据有关报道,开赴前线的美国军人每个月最多能获得总数近500美元的各种补助,具体数目取决于职务、军衔和家庭状况。凡是上前线的美国军人,不分官兵,每个月一律都能得到附加工资150美元。眼下,在海湾地区的每一位美国军人每个月都能领取这笔钱。现有消息说,附加工资将增加为250美元。另外,根据最新规定,不带家属的普通军人每个月还可以获得100美元补助,此外,他们每天还可以得到3.5美元的困境补助,也叫个人多余开支和非便利补助。如果士兵或者军官深入到可能危及个人生命的前沿,那么他们每月还将得到约100美元的特别危险补助。现在,美国在海湾地区某些基地驻扎的军人就能领取到该项补助。但是,领取该项帮助的前提条件是,必须在前线服役至少30天。

  除上述若干优惠政策支持外,美国军人还享有个人纳税优惠政策。对于军人来讲,如果他们的月平均收入低于5532美元,便不用纳税。在参战期间,军人所有补助也免交个人所得税。由于参战,军人无暇进行消费,他们的所有收入将被划入一个专设储蓄账户,在战争结束之前,进入该账户的钱储蓄利率要比普通储蓄利率高5倍。

  至此,读者可能已经算出在伊拉克周围集结的美国大兵的收入。一名普通美国大兵在前线服役一年,那么他的年收入至少能达4万美元。军官们的工资当然要比普通士兵多得多,年收入将突破7万美元。这里所计算的收入还不包括存款利率所得。

  似乎,美国政府给了军人如此之多的优惠政策,应该让大多数军人们感到满意了,军人的士气也应该大大提高了。但种种迹象表明,大多数军人似乎还是不想用生命和鲜血去换一个鼓鼓的钱包。(江舸)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