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军第51步兵师约8000人在巴士拉整师缴械投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2日 14: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2日电美国国防部22日说,伊拉克南部一整师部队部队向联军投降。据信,这支部队人数多达8000人。

  在华盛顿不断有传言说,联军正在与萨达姆·侯赛因政权的高层人员谈判,试图争取他们投诚。

  美国国防部说,伊拉克第51步兵师的指挥官在南部城市巴士拉附近向美国海军陆战队投降。已经有几千名士兵放下了武器。

  这个师的主要组成是征召入伍的士兵,他们是联军最近几个星期空投宣传单张的其中一个目标。单张内容说劝说士兵投降,否则只有死路一条。

  五角大楼希望有更多伊拉克部队尽快追随第51师,包括装备精良和积极作战的共和国卫队。不断有报道说共和国卫队官员与美国人有接触。

  还有美国媒体的报道说,萨达姆·侯赛因班子内一名高级成员试图安排某种形式的投降,已经通过第三方与布什政府接触。

  另一方面,伊拉克驻联合国大使杜里指责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没有谴责美国领导对伊拉克的入侵。杜里说,联合国出卖伊拉克,还听从美国和英国,违反联合国宪章。

  他又指安南支持英国和美国企图改变石油换取粮食计划。根据石油换取粮食计划,伊拉克的石油收入不经伊拉克政府控制,用来购买人道物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