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世界舆论继续谴责发动伊拉克战争 呼唤和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2日 13: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2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美国20日对伊拉克开战后,各国反战示威此起彼伏,一些国家媒体也纷纷发表评论,反对美国对伊拉克开战。

  21日,在塞浦路斯首都尼科西亚,又有上千余人走上街头举行了反对美英等国打击伊拉克的游行示威活动。示威民众在市中心的自由广场举行集会,发表演说谴责美英等国对伊拉克所采取的军事行动。另外,塞浦路斯全国其它城市也举行了反战游行。在塞岛东部地区
,一些城市的示威学生举着反战标语牌,步行至英国基地附近举行抗议活动。

  英伦各地21日也继续举行反战示威游行。在伦敦,5000多名示威者聚集在议会广场举行示威活动。在美B-52轰炸机使用的英费尔福德空军基地大门口,反战者安营扎寨,建立了“和平营地”,终日抗议声不断。哈萨克斯坦近百人21日在该国前首都阿拉木图的美国大使馆门前举行抗议集会,谴责美国对伊拉克开战,要求美国及其盟友立即停止战争。集会者还向美国大使馆的代表递交了要求布什宣布停战的呼吁书。

  来自意大利各地的约20万农民21日在首都罗马举行集会,抗议美国对伊拉克发动的军事行动。示威者手举着写有“停止战争”、“农业需要和平”、“农民需要绿色农业,更需要和平”等字样的标语牌,高呼口号,要求美国立即停止对伊拉克发动的军事行动。

  哥斯达黎加各政治和社会团体近日来连续举行多种活动,抗议美国对伊拉克发动战争,谴责美国违反国际法,没有联合国安理会授权就对伊拉克发动战争,要求美国立即停止战争,回到政治解决伊拉克危机的轨道上来。墨西哥和危地马拉等国的社会名流和专家学者先后发表谈话,批评美国置国际秩序于不顾,一意孤行推行其单边主义和霸权主义,并指出美国单方面(向伊拉克)宣战不仅公然违法国际法,而且也对伊拉克人民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行。

  法国《欧洲时报》发表评论指出,美国对伊拉克采取的军事行动所带来的是无辜平民的伤亡,这场缺乏合法性的战争应受到国际社会的强烈指责。

  另外,泰国叻查帕学院20日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大部分民众认为美国超越权限,蓄意制造战争。与此同时,泰国法政大学的一些教授表示强烈反对美国军事进攻伊拉克,认为美国的行为符合国际法准则。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