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金厦航线昨正常通航未受美伊战争影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2日 13:2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2日消息美伊战争开打声中,金门和大陆厦门“小三通”五艘客船昨天照常搭载旅客对开,显示两地通航并未受到战争影响。

  据台湾媒体报道,昨天是周五,是金厦“小三通”定期航班通航的日子,上午九时不到,金门水头码头旅客服务中心即挤满赶搭头班船前往大陆的金门民众及中转台商,大家话题不离最热门的美伊战争。  

  原定上午九时四十分前往厦门的头班船“金龙号”,由于突然发生左舵机故障,一度引起部分旅客误以为“小三通”停摆,所幸航运业协调改由“马可波罗号”代班先开,仅延后20分钟开航,一扫旅客的阴霾。  

  前往大陆旅游的金门民众表示,过去只要发生国际大事,金门就加强戒备,被视为危险的“前线”,昨天“小三通”通航,证明两岸可以免除紧张,过去所谓的“前线”,事实上现在比“后方”还安全。  

  而从大陆中转的台商表示,厦门连非典型肺炎的威胁都感觉不到,更何况是远在中东的美伊战争?也有台商更直接表示“免惊啦”,两岸不会打起来。  

  按照此前有关协商,金门方面的“马可波罗号”、“金龙号”和大陆的“新集美号”、“鼓浪屿号”、“同安号”上午对开。航运业者表示,预计全天“小三通”旅客约有一千五百人,输运相当正常。(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