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战第一天 欧佩克油价跌至每桶不足27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2日 12:51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3月21日电(记者林川)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原油价格20日在美国对伊拉克开战当天下跌到每桶不足27美元。

  据欧佩克通讯社报道,20日该组织7种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为每桶26.51美元,比前一天的27.12美元每桶下跌了0.61美元。欧佩克油价在本周的前4个交易日里持续下滑,与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相比每桶已经下跌了4.47美元。19日欧佩克原油单日成交价自去年12
月16日以来第一次回落到该组织价格调控机制规定的每桶28美元的上限以内。

  据报道,美国对伊拉克开战后,国际市场油价下跌到近3个月来的最低价。伦敦市场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21日下午跌到每桶24.70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份期货原油价格一度跌到每桶26.30美元,为近4个月来的新低。

  由于美国自去年以来一直扬言要对伊拉克动武,人们普遍担心来自中东地区的石油供应受到影响,国际市场原油价格自去年12月以来居高不下,油价在过去的3个月里上涨了45%。欧佩克原油平均价格3月10日攀升到每桶33.11美元的近两年半来最高价。3月18日美国总统布什发出要求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在48小时之内流亡的最后通牒,美国动武实际上已成定局。由于影响石油市场的不确定因素基本消除,而石油商普遍预计战争将速战速决,国际市场油价大幅度下跌。欧佩克油价当天跌到每桶27.69美元,比前一天每桶下跌了2.11美元。(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