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华航公司表示已向大陆提出飞越领空申请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2日 12:2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2日消息台湾当局同意岛内航空公司在美伊战争期间,飞欧洲航班可飞越大陆领空,台湾华航公司总经理魏幸雄昨天证实,已正式向中国民航总局提出飞越领空申请,并派人到大陆洽谈细节,长荣航空表示也会在近几天提出申请。

  据台湾媒体报道,华航方面表示,目前华航由台北至德国法兰克福是走经俄罗斯领空的北极航线,不受中东地区战争影响,未来会走大陆领空的欧洲航线是台北至罗马及台北至
阿姆斯特丹,估计飞行时间会比原先研拟经沙特阿拉伯、伊朗、土耳其等航路节省约一个多小时。

  华航方面还表示,因华航公司未曾有飞越大陆领空至欧洲的经验,有关紧急备降机场等细节还要进一步洽谈,华航也已派人接洽。

  台湾长荣航空也表示,现有的航路也在安全范围内,长荣航空也有其它替代路线因应方案,但为多增加替代航路的选择,近日内也会向大陆提出飞越领空申请。

  据报道,台湾“交通部长”林陵三20日晚对外宣布,在美伊战争期间、中东禁航区解除前,岛内民航业者可以申请飞越祖国大陆地区。祖国大陆民航总局21日立即作出响应,大陆欢迎台湾航空公司在有需要时,改飞大陆开放的应急航路至中亚、欧洲。(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