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大打心理战 劝诱伊共和国卫队投降(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2日 12:15 新华网

伊拉克军队分布情况:黄色为伊拉克共和国卫队,红色为伊拉克常规部队。

  新华网3月22日电据法新社援引英国《泰晤士报》22日的报道说,美国特种部队同伊拉克精锐部队——共和国卫队高官进行了接触,目的是劝诱其在美军开展大规模袭击之前投降。

  报道说,美特种部队同伊方军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谈,或者通过移动电话、电子邮件等电子手段进行了对话。美军方面对这种劝降的结果表示满意,但没有透露详情。到目
前为止,还没有共和国卫队投降的报道。

  从伊拉克当地时间21日晚间(北京时间22日凌晨)开始,美英军队发起了“震慑”行动,对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等主要城市发动大规模空袭。美军在这次空袭中出动了数百架次战机,预计在“震慑”行动最初24小时内使用1500枚导弹或精确制导炸弹。美小鹰号航空母舰战斗群司令已证实,当天美军共向巴格达和周围地区发射了320枚战斧巡航导弹。目前美英军队正在伊拉克南部沙漠向巴格达方向高速推进,攻下伊拉克城镇乌姆盖斯尔,获得中转物资的重要港口。伊南部重要油田也已被美军控制。

  共和国卫队和共和国特别卫队在装备和训练方面均优于常规部队,是伊拉克军队的精锐,担负保卫萨达姆及其他伊拉克领导人和首都巴格达安全的任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