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疆万里行突遇风雨 翟墨大喊糟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2日 11:48 北京青年报

  本报黄海专讯昨天,在7级大风和顺流的帮助下,翟墨一气走了80海里,是四天来走得最多的一天。昨天晚上,因为海上有三米大浪翟墨的帆船无法抛锚,他只能颠簸在大浪中,今天午后如果没有特殊情况的话,翟墨预计将到达青岛。

  昨天的大雨给翟墨的中国海疆万里行带来了不少麻烦,昨天早上8点开始,黄海海面上就迎来了中雨,但翟墨仍拔锚起航,此时,海上的大风达到了7级,大风掀起了三米高的大
浪。记者所乘坐的400吨的“辽旅51号货轮”一阵阵强烈的颠簸,大浪不断扑向甲板。在当日中午12点左右,翟墨的帆船靠近大船时记者看到,他已全身湿透。迎着海风记者大声问:“感觉怎么样?”他说:“糟透了!”但是风大浪急,他根本无法停止,而且只能侧帆航行。据护航的丁船长估计,在这种情况下,他的时速也能达到6节。

  虽然风大浪急,但由于是顺流,对于翟墨来说航行的条件还是不错。所以翟墨最后放弃了抛锚的想法,决定连夜航行,预计翟墨将在今天到达青岛。(黄建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