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权力下放 战地指挥官无需授权可直接干掉萨达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2日 11: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今日美国》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决定“权力下放”,授权在海湾地区的所有军师指挥官,一旦得到萨达姆行踪的情报,他们就可以立即动手,无需向白宫请求授权,以免再次措施“斩首”伊拉克政权的机会。

  布什总统是在吸取了美国东部时间3月19日晚(伊拉克时间20日凌晨)那次用“战斧式”巡航导弹也没有能够除掉萨达姆的教训,才决定下放权力的。19日晚,布什从中央情报局局
长特内特口中得到确切情报,萨达姆和他的儿子以及其他伊拉克高官在首都巴格达南郊的一处建筑内,并要在那里逗留几个小时。但是,从布什下令攻击到真正实施打击,用了几个小时的时间,错失了一举干掉萨达姆德机会。

  3月21日,伊拉克新闻部长萨哈夫证实说萨达姆在那栋建筑里,但成功躲过了美军的轰炸。

  现在,只要在伊拉克的美情报人员所定萨达姆的位置或者发现他的行踪,在海湾地区的军事指挥官就可以自行采取攻击措施,没有必要再逐级上报到总统布什那里请求批准。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3月21日在华盛顿称,萨达姆逃过了初一逃不过十五,更多针对萨达姆和伊拉克高级领导人的行动即将展开。

  他说,萨达姆政权的日子行将结束,萨达姆政权将“很快成为历史”。(晨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