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应对美伊战争台当局必要时将开放大陆大宗物资进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2日 11:3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2日消息台湾的“农委会”已成立紧急因应中东战事小组﹐维持各项民生需要的粮食﹑大宗饲料谷物的供应与价格稳定﹐称不排除必要时会专案开放大陆物资进口。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农委会”称﹐美伊开战首日﹐台湾各类民生及大宗物资价格都未明显波动﹐目前小麦﹑玉米及黄豆库存量均可维持两个半月﹐价格也很正常。

  在稻米方面﹐台“农委会”称﹐岛内公粮至三月中旬库存约有四十七万吨﹐加上进口以及民间流通的数量则共计有八十一万吨﹐可供应七个月以上的粮食需求。目前粮价平稳﹐一旦稻米价格出现异常上涨现象﹐“农委会”将以释出公粮方式来应对。

  对近来市场上大宗物资市场“喊涨”声浪提高,“农委会”表示﹐已持续注意市场行情﹑进口量﹑船期及码头库存状况﹐严防厂商炒作。

  未来若出现供需明显失调﹐或是价格大幅上涨﹐“农委会”不排除专案开放大陆物资进口。(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