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希拉克:反对英美战后管辖伊拉克 应由联合国接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2日 11: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巴黎3月22日电法国总统希拉克今天表示,反对战后由英美管辖伊拉克,认为应该由联合国出面接管,建立自由民主政府。

  据“中央社”报道,希拉克是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峰会后的记者会中作出上述表述的,法国不接受任何联合国决议案,承认英美军事干预伊拉克的行为合法,或战后委托英美负责行政管辖伊拉克。

  希拉克指出,美伊战争结束后,要求联合国通过如此决议案,无疑意在事后要联合国追认其对伊拉克军事行动的合法化。

  希拉克强调说,不论伊拉克战争结果如何,战后一定要重建伊拉克,这个任务只有一个机构可以负责,那就是联合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