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尼加拉瓜加强港口警卫措施 防范恐怖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2日 11:29 新华网

  新华网马那瓜3月21日专电(记者杨文正)尼加拉瓜全国港务局局长罗伯托·塞拉亚21日宣布,为防止恐怖主义分子发动可能的袭击,尼加拉瓜已加强各港口的警卫工作。

  塞拉亚说,新采取的港口警卫措施包括增加保安人员,启动海军夜间巡逻计划,指令特种警察处于戒备状态,随时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等。同时,政府还成立了一个跨部门的港口安全委员会,负责在发生恐怖主义袭击时协调各有关部门的工作。

  尼加拉瓜外交部20日在一项公报中说,尼加拉瓜政府支持美国发动的对伊拉克的战争,已向美国政府表示愿意在伊拉克战争结束后派出军事人员参与排雷工作,并派遣军事医务人员为伤员提供服务。尼加拉瓜政府的这一立场遭到反对党桑地诺民族解放阵线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强烈反对。他们指出,政府在未征得议会同意的情况下宣布向国外派遣军事人员是违反宪法的,另外,尼加拉瓜也可能因采取这一立场而受到恐怖主义袭击。塞拉亚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宣布加强港口警卫措施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