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称萨达姆现在生死不明 将继续进行轰炸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2日 11: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华盛顿3月22日电美国官员当地时间21日晚些时候表示,现在他们并不清除伊拉克总统萨达姆的命运如何,不能确定其是生是死,也不知道他是否在美英发动的空袭和导弹攻击中受伤。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此前证实称,萨达姆在布什宣战后进行的电视讲话,是他本人所做,并非替身。此后,美国对萨达姆可能的藏身之地进行了连续的轰炸。

  不过,美国情报人员指出,现在不能确定萨达姆的讲话是否为在战争爆发前提前录制。另外,在战争开始后,美军也不清除萨达姆是否已经在轰炸中身亡或者受伤。

  现在关于萨达姆命运的谣言满天飞。对此,美国白宫发言人弗莱舍表示,“萨达姆和他儿子命运的谣言版本很多,不过现在还没有确切的有关他们命运的报告。

  伊拉克情报官员此前宣称,萨达姆并没有在美国的空袭中丧生,他现在很安全。而美国一位高级官员也表示,萨达姆很可能正和他的儿子以及高官们躲在地下掩体中。

  “我认为他和其儿子们很可能正躲在地下的某处,”这位官员说。“他们被杀死了?我们不知道。他们受伤了?我们不知道。他们还活着?我们还是不知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