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朗呼吁为难民潮做准备 避免难民大量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2日 10:03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3月21日电伊朗21日呼吁国际社会尽快为可能越过边界进入伊朗的伊拉克难民提供援助,以避免造成大量难民死亡。

  伊朗负责难民事务的官员艾哈迈德·侯赛尼当日在接受伊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说,如果国际社会、政府和非政府组织不及时提供援助而造成伊拉克难民死亡时,一切就太迟了。

  侯赛尼说,现在大约有1000名伊拉克人已经到达伊拉克与伊朗边境地区,他们并没有要求难民待遇,只是因为听见爆炸声害怕而逃到边境地区的。在1991年海湾战争中和战后,伊朗接纳了130万伊拉克难民。据联合国难民署预计,这次战争中可能会有25万伊拉克难民逃到伊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