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对伊拉克军事打击对新疆旅游业产生影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2日 10: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乌鲁木齐三月二十一日电(记者龙新勇)美国对伊拉克的军事打击对新疆旅游产生直接影响,新疆旅游界业内人士期盼和平早日到来。

  新疆西域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杨青说,二十日美国对伊拉克采取军事行动后,两个荷兰旅游团、一个美国旅游团就打电话,取消了原订来新疆旅游的计划。如果美国对伊拉克的军事打击继续下去,必将对新疆黄金旅游季节产生影响,随着近年来旅游促销的加大,新疆
旅游市场正趋向良性发展,我们每个人都希望和平早日到来。

  据新疆中国国际旅行社日本部部长王磊介绍,这场军事打击对中国国内旅游市场没有影响,但对海外游客入境游肯定会产生影响。经过近几年的促销,日本已逐渐形成“丝路热”,日本客人来新疆旅游形势看好。他前些天还在日本进行旅游促销,很多未做新疆丝路游项目的日本旅游公司都临时加进了这个旅游项目,对新疆进行大力推介,很多日本游客都表达了来新疆旅游的意向。这场军事打击发生后的当天,就有一个日本旅游团退团,加上上周的两个团,现在已有三个日本旅游团因美国与伊拉克的局势退团。此外,还有一些团仍持观望态度。

  王磊说,旅游业非常脆弱,世界上任何一个重大事件对旅游业都会产生相当影响,美国“九·一一”事件发生的当年,该旅行社入境游业务量就下降了百分之四十左右。

  新疆大西部旅行社总经理吴锋分析,这场军事打击产生的影响目前还不能估计,军事打击发生后,澳大利亚和美国的四个旅游团来电话取消了原订来新疆旅游计划。除欧洲、美国等主要入境游客源市场外,原本看好的刚刚开通的赴土耳其、埃及的出境游形势也不容乐观。

  新疆旅游局有关官员认为,受这次军事打击影响,今年来新疆旅游的美国、日本游客人数估计将下降百分之二十。新疆已制定有关促销计划,加大中国国内旅游市场以及周边国家、西欧、东南亚等国的促销,减少这场军事打击对旅游的影响。

  新疆业内人士说,是次军事打击的影响无疑是全球性的,期盼和平早日到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