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首都机场加派持枪民警 提高安全保卫等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2日 09:44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报道伊拉克战争爆发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立即按照专项工作预案,提高了安全保卫工作的等级,在美国、英国、以色列等国家航空公司航班的值机柜台、登机口和停机位都增加了持枪的民警,民警持枪在航站楼内值勤,这在首都机场是很罕见的。

  记者从首都机场保卫部门了解到:在进入飞行区各主要通道,都增设了人车检查缓冲区,即对进入飞行区人员和车辆的检查,不像过去那样在大门口进行,而是在距离大门20米
以外实行检查,当突发事件发生时,这20米的缓冲区可以有效保证飞行区的安全。另外,保卫部门还准备了“阻车钉”、防撞车等安保设施,防止可疑车辆进入飞行区、客机坪等要害区域。

  与此同时,机场警方将机场围界、候机楼内外的巡逻频率提高了一倍,并在东西滑行桥增设武警哨位,对旅客、货物的安检标准也提到了最高等级。

  当有美、英、以色列等国航空公司的航班起飞或降落时,机场警方在这些航空公司的值机柜台、登机口、停机位等重要区域,都加派了武装民警巡视、护卫,以保证这些国家航空公司航班旅客的绝对安全。(高杉、张兴雄、张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