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深圳海事部门试行船舶安检“黑白名单”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2日 09: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深圳三月二十一日电(向隽李颖)深圳海事局将试行船舶安检“黑白名单”制度,船舶安全不佳的将上“黑名单”被重点跟踪。

  记者今日从该局了解到,此制度将在盐田海事处先行试点,“黑名单”上安全不佳的船舶将被重点跟踪,而安全规范的船舶将给予一定期限的免检待遇。

  据悉,这套制度将通过船舶安检智能评估系统进行管理,即从相关业务数据中采集船旗国、船级社、船型、船龄、安检历史记录等信息,通过评估系统将船舶的相关要素进行数字量化,直观地反映船舶安全运行的质量,设定不同的优先检查对象,自动生成“黑名单”(需重点跟踪检查的船舶名单)、“白名单”(一定时间内享受免检待遇的船舶),从而选择确定安检的“目标船”。同时,还可将申报、签证、检查、安检目标船选定质量船评价、违章处罚、费收、统计等业务整体开发,进行智能化分工和协调,实现科学有效的预控和监控,提高管理水平和执法质量。

  目前,该信息系统的签证、查验模块已投入使用,船舶安检、智能评估等模块将于今年底投入试运行。(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