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战争军事行动推进 亚洲股市表现平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2日 09: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三月二十一日电美国对伊拉克发动的军事行动正在推进,亚洲股市今日普遍表现平静。市场分析员指出,目前股票市场均正在观察战事的进展情况,加上周未的因素,因此今日股市交投普遍平静。

  以香港股市来说,恒生指数收市报九千一百七十九点,跌十五点,成交六十四亿港元。台北股市收盘指数四千五百八十七点,下跌十二点三三点,成交五百一十五亿新台币。根
据下午五时各股市的资料显示,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为一千三百二十六点,升约十八点;马来西亚综合指数为六百三十二点,升零点一四;泰国证交所指数为三百六十三点五八,跌零点六六。

  对于目前的市况,香港恒丰证券研究部董事林家亨指出,香港的后市取决于战情发展,现时难以按基本因素对波幅进行预测。花旗集团台湾区总裁陈子政则认为,过去数日油价已大幅回落,反映市场认为战争不会拖得太久,战事结束有助改善消费意欲及投资气氛,如果再发生恐怖袭击,便会对经济造成打击。

  此外,恒生银行常务董事兼副行政总裁陆观豪指出,美伊战事对经济构成的心理影响,大于实际影响。目前,香港市场仍稳定,相信能够成为国际资金的避难所。而美国道富银行董事总经理区泳图说,在过去十日已有不少欧美资金流向亚洲市场,当中以香港及日本有较多资金流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