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战争最好明天结束”——成都市民热议伊拉克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2日 09: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成都三月二十一日电题:“战争最好明天结束”——成都市民热议伊拉克战争

  作者何玲

  三月二十日上午,美伊战争爆发,成都市民反应平静。

  成都人以喜欢在茶馆饮茶、摆龙门阵(聊天)而闻名海内外。今天中午,记者在成都一茶室内听到众多茶客侃美伊战争,一致的观点是:要和平不要战争。

  成都市某建筑公司退休职工胡太婆说:“最好不要打仗,打仗受苦的总是老百姓,老百姓可怜!”

  从事贸易工作的陈先生说:“战争只会给国际经济形势带来不好的影响,我希望战争能够早日结束。”

  一位抱着孙子的太婆说:“战争虽然离我们很远,但对我们的生活有影响,说近点,很多家庭有私家车,战争开打,油价上涨?最好明天战争就结束。”

  记者在大街上发现,几位小商店的老板正在读当天关于伊拉克战争的报道。记者上前与其攀谈,问其中一位老板是否知道伊拉克战争?老板反问:“你没读报纸啊?年轻人还是应该关心一下政治。”随后记者问其如何看待这次战争时,老板回答道:“虽然战争离我们很远,但我们还是希望不打仗。”

  离商店不远的街口有一间小报亭,摊主正在大声地吆喝:“美军对伊拉克进行大规模袭击了,快来了解最新战争动态。”摊主告诉记者,从昨天伊拉克战争爆发开始,报纸非常好卖,昨天卖了三百多份,今天已卖了近五百份,有些熟客从这里过,都要问一下战争的进展情况,他快成“情报员”了。尽管打仗报纸比平时好卖,但他仍然希望战争早点结束。

  下午一点半,记者来到成都市草市街一网吧,发现这里座无虚席,记者大致数了一下,有近四十人在上网,翻读有关伊拉克战争的报道。一位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对旁边的朋友说:“战争还是不发生的好。”(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