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疆各族民众工作和生活正常 期望伊战早日结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2日 09:19 新华网

  “美对伊开战后,美伊战事成了市民谈论的焦点。但新疆各族民众工作和生活正常,社会稳定。他们和一些爱好和平的国家一样,期望战争早日结束,最大限度的减少无辜百姓的伤亡”。二十一日,中共新疆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热扎克·铁木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热扎克·铁木尔说,他对美国的军事行动十分关注,昨天十时三十分,美国以反恐为
理由,绕开联合国这个国际权威机构,开展军事行动,美国可能会打败伊拉克,倒台萨达姆。但是在道义、政治上,美国可能失去了全世界爱好和平的国家、地区和人民的信任。

  热扎克·铁木尔说,应该继续进行核查,通过政治、平等对话的原则解决伊拉克问题。美国对伊拉克动武,给海湾地区广大穆斯林民众带来伤亡,也在国际社会上产生了新一轮的不安定因素。

  他说,中国西部大开发战略是新疆追求高速发展的一个良好机遇,目前,新疆各族民众的普遍愿望是在未来二十年内全面实现小康社会。新疆各族民众期望世界和平和发展,相信全世界人民也是要和平不要战争的。

  乌鲁木齐的出租车司机努尔买买提江说,这两天,他一直将车上的广播定在了美国对伊拉克动武的频道上。他说,现在是一个以和平为主题的年代,应还伊拉克人民一个和平的家园。(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