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炮兵旅一批科研成果获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2日 09:19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庆洲、王凤武报道:沈阳军区某炮兵旅日前传来喜讯:他们研制并荣获军队科技进步奖的“履带式自行火炮机械化成套保养机具”,将装备部队。这是该旅科研成果连续第四年获奖。

  为了推动科技练兵活动的深入开展,这个旅十分重视科研成果的研制、开发及应用。他们组成了由旅长、政委挂帅的科技攻关小组,每年初都要对拟研制的项目进行可行性论证
,对确定下来的攻关课题进行分工;旅里坚持从机动费中节省一部分钱,各业务部门拿出一部分钱,确保经费的落实;他们还从科研机构、院所中聘请专家、教授来队讲课、辅导;对科技攻关做出贡献的人员给予表彰奖励。这些做法有力地推动了科技攻关活动的开展,使科研革新成果层出不穷。近4年来,他们开发研制了各种革新器材200余项(类),其中“通用装备保障指挥箱组”、“车辆战储器材箱”、“通用车辆野战抢修机具”、“履带式自行火炮机械化成套保养机具”等分别荣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据悉,他们新近研制的“炮兵数字化综合指挥系统”,也已通过专家鉴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