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坚决拥护我国政府立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2日 09:18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3月21日讯我国外交部就美国等国家对伊拉克发动军事行动发表声明后,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纷纷表示,坚决拥护我国政府的原则立场,呼吁有关国家停止军事行动,重新回到政治解决伊拉克问题的正确道路上来。官兵们还表示,要集中精力落实党的十六大为我军提出的奋斗目标,加快我军现代化建设的步伐,为维护国家安全统一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北京军区某部官兵谈到,伊拉克危机出现以来,我们时刻关注着事态的发展。我国政府一贯主张在联合国框架内政治解决伊拉克问题,这完全符合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大局,符合世界人民的共同愿望,是完全正确的。江苏省军区某部官兵谈到,战争必将带来人道主义灾难,影响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安全、稳定与发展,反对战争、维护和平是世界人民的共同愿望。近一个时期,我国与安理会其他成员国反复协调立场,为尽量避免战争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进一步树立了我国热爱和平和负责任的大国形象。我国政府的声明,反映了中国人民希望和平的良好愿望,必将在国际社会受到广泛赞同和肯定。

  武警某部官兵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离不开安全稳定的环境,我们要紧紧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推进部队现代化建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安全保障。第二炮兵某部官兵说,维护世界和平与我国的安全离不开强大的国防实力,而国防实力的发展,有赖于经济实力的发展。我们要积极支援地方经济建设,为促进我国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的协调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济南军区某部官兵认为,我国政府对伊拉克战争的立场,完全符合我国根本利益。广州军区某部官兵一致表示,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和繁重的国内建设任务面前,我们一定要坚信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江主席的指挥,保持部队高度稳定和集中统一,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综合杨鸿、钟友国、王绍云、李凌志、李虹、董建昌等来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