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战第二天 不同国家对伊拉克战争作出反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2日 09: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2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21日是美国对伊拉克战争的第二天,一些国家继续谴责美国发动战争,呼吁美国尽快停火,但也有一些国家作出不同的反应。

  德国、埃及等国分别有数千名群众21日继续举行示威游行,抗议美国对伊拉克发动战争。

  摩洛哥众议院21日发表声明,呼吁美国“立即停止”伊拉克战争,重新回到“对话与谈判机制”,最终在联合国和安理会框架内解决伊拉克危机。摩众议院还呼吁世界各国议会共同做出努力,迫使美英等国立即停止打击伊拉克的军事行动,维护伊拉克的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由84个国家的老战士协会组成的国际老战士联合会21日在巴黎向法国总理拉法兰递交了一份“支持和平呼吁书”,反对美英发动伊拉克战争,支持法国的和平努力。法国总统希拉克在参加欧盟首脑会议后说,对伊军事行动脱离了“国际合法框架”,目前的任务是尽快回到国际框架之内,而联合国是伊拉克重建的唯一机构。他表示,法国不能接受英国在实施军事行动后寻求国际合法化的决议。

  葡萄牙总理杜朗·巴罗佐21日在布鲁塞尔表示,葡萄牙将不关闭伊拉克驻葡使馆,并拒绝美国提出的驱逐伊外交官的要求。

  英国首相布莱尔21日在布鲁塞尔参加欧盟首脑会议时呼吁欧盟各国努力克服分歧,积极参与伊拉克的战后重建。他希望联合国能通过一项决议,授权在战后的伊拉克建立一个民事管理机构,并建立一个联合国信托基金,用伊拉克的石油出口收入支付战后重建费用。德国国防部发言人21日对当地媒体证实,德国已向科威特增派防化兵110名,以加强目前在科威特的德国防化营的力量,并保护目前在科威特执行反恐维和任务的人员以及驻扎在那里的美军免遭核生化武器的攻击。丹麦议会21日晚通过了丹麦派遣作战部队参加伊拉克战争的议案。丹麦将派遣一艘潜艇、一艘护卫舰以及150至160名官兵参战。根据丹麦《政治报》19日公布的一项民意测验结果,56%的丹麦人表示反对丹麦参战,只有36%的人支持参战。同时,超过半数的丹麦人表示反对对伊动武。(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