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北部库尔德对当地伊斯兰武装组织发动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2日 09: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控制伊拉克北部地区的一支库尔德武装力量3月22日指出,已经对该地区的一个伊斯兰武装组织发动了袭击,美国称这个组织与“基地”组织有牵连。

  据报道,伊拉克库尔德人的主要政党之一——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PUK)的高级官员说,在美国领导盟国推翻萨达姆政权的战争中,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的士兵决心铲除“安萨尔伊斯兰”组织。

  这名官员还说:“我们已经开始用火箭袭击他们的据点。”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的官员还表示,将在美国对伊拉克发动军事打击的“初级阶段”,趁机对“安萨尔伊斯兰”发动袭击。

  除此之外,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还向美国提供伊拉克北部地区的情报,

  “安萨尔伊斯兰”在伊拉克与伊朗边境的山区占据了数个村庄。美国指责该组织与本·拉登的“基地”组织一起在伊拉克北部山区制造化学武器,还同暗杀美国官员有关。(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