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猛烈轰炸萨达姆官邸 伊称美俘虏将是战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2日 09:01 人民网

  人民网3月22日讯从21日晚间开始,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境内主要目标遭到了美军1500枚巡航导弹和精确制导炸弹的猛烈袭击。号称“伊拉克的政治权力中心”的萨达姆老官邸自然成为美军打击的首要对象,并在遭到袭击后当天晚上发生了三次大火。据悉,这座位于底格里斯河边的老官邸及其附近建筑为伊内阁和总理随员的办公室所在地,美军选择此地作为打击对象就是为了“羞辱萨达姆”,并让伊群众丧失信心。

  美联社报道,现场目击者介绍,官邸大院内一座10层建筑被导弹击中后起火燃烧,滚滚黑烟雾喷涌而出熊熊火光照亮夜空。其他设在这一地区的政府机关,如伊拉克情报中心和执政的复兴党总部也难逃劫难。就在隆隆轰炸声中,伊拉克国防部长坚持对记者表示,美军正在对伊南部大城市巴士拉发动袭击。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巴格达遭到美军空袭,伊拉克广播电视和供电系统依然工作正常。不知道这是否为美军“选择性袭击”的结果。

  美军宣称,当天参加空袭巴格达的各类战机“全部平安返航”。不过,萨达姆专门为击败美军设立了巨额奖金:杀死一名美军士兵奖励1。4万美元,活捉一名敌人则奖金2。8万美元。此外,猛烈空袭似乎没有让巴格达人屈服,大量群众举行了拥护政府的游行活动。伊拉克新闻部长则在空袭期间带领记者观看了遭到炸毁的总统官邸,并强烈谴责美军的犯罪行为,因为这里是给外国贵宾居住的宾馆。他否认大量伊军向美英联军投降。

  伊拉克方面强调,不会让美军轻松离开,同时任何敌方战俘都可能被作为“战犯”接收审判,因为他们都是可耻的“雇佣军”,现有国际法在这些人身上不适用。这明显是在同美国宣称的将萨达姆及其亲信送上法庭的做法唱开了“对台戏”。(高轶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