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已没收伊17亿美元资产 财政攻势消然开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2日 08:53 华商报

  在中东的沙漠中,美国军队已经向伊拉克发起了地面进攻。与此同时在美国本土,华盛顿向巴格达发起了财政攻势。3月20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已经全面“接管”了伊拉克政府被冻结在美国的17亿美元资产,并准备将其中大部分投入到伊拉克人道援助与重建项目中。1991年海湾战争结束后,美国政府随即冻结了伊拉克政府存在美国18个银行的资产。

  不仅如此,美国财政部长约翰·斯诺还呼吁英国、巴哈马、开曼群岛等国家和国际组
织效仿美国的做法,以彻底断绝伊拉克总统萨达姆的后路。据统计,伊拉克政府在这些国家和组织的资产大约有6亿美元。

  斯诺表示,财政部采取这项措施是根据布什总统的命令。美国总统布什在当日发布行政命令,将伊拉克在美国的全部非外交资产没收充公,并授权美国财政部整理这些资产,用它们去造福伊拉克人民——14亿美元用于人道援助和重建,3亿美元用于向萨达姆政权的“受害者”支付法律赔偿。布什在声明中称:“我认为这种用法最符合美国的利益。”

  这是美国政府自二战结束后第二次没收他国政府资产。1996年,古巴军队曾击落两架古巴流亡者驾驶的飞机,克林顿政府用被冻结的古巴政府资产向遇难者家属进行了赔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