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湾战火燃起 八千外派中东劳工牵动福建亲人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2日 08: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三月二十一日电(记者罗钦文)福建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国外经济合作处副处长陈勇今天上午接受记者专访时说,海湾战火燃起,现仍留在中东地区的近八千六百名福建劳工的生命安全牵动着他们的心。

  福建是中国外派劳工第二多的省份,现有五万两千多人外派务工。其中,外派中东地区的共八千五百九十六人,包括在以色列的八千零一十三人、在约旦的三百五十六人、在阿
联酋的二百二十三人和也门的四人。

  陈勇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外派中东地区的劳工主要来自福建莆田、福清等地,由五家劳务机构输出。他们现在正与劳工所在国的中国使领馆保持密切联系,将视战事的发展酌情采取相应措施保护劳工的安全。

  美伊二十日一开战,福建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就向有关劳务经营机构下发急件,要求全程跟踪和掌握在福建籍中东劳工的动向,积极做好安全防范管理,并提醒劳工“注意自身安全,尽量少外出活动,随时与家人或所在公司保持密切联系”。

  一位张姓福清老人对此间媒体称,他的儿子在以色列务工,近来打回家的电话增加许多,在电话里说的话题都离不开“战争”两个字。家人时时刻刻牵挂着他的安危,只能寄望他在外平平安安。

  莆田市秀屿区埭头镇后郑村的一位劳工妻子同福清老人一样揪心,她的丈夫沈国文也在以色列务工。她为远在异国的丈夫“提心吊胆”,盼望“战争赶快结束,不要伤及无辜”,更希望“丈夫平安无事,早点回家”。(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