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详细报道:反战示威席卷全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2日 08: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随着美国对伊拉克空袭的继续,3月21日,全球范围内爆发了更大规模的反战示威活动,成千上万爱好和平的人士走上街头抗议美国的霸权行径。

  一些城市的示威活动转化成暴力事件。在也门,两人在一场名为“未授权”的示威活动中遇害,23人受伤,包括14名警察;美国旧金山警方进行了新一轮的逮捕行动;从西班牙马德里,到希腊首都雅典,再到中东地区,防暴警察均与示威者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冲突。

  但是绝大多数的反战集会都是以和平方式进行的。在罗马,反战集会吸引了10万名爱好和平的农民;在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墨尔本,有2.5万市民涌向市区的街头进行抗议。

  在也门,示威者向美国大使馆投掷石块,防暴警察开始的时候使用催泪瓦斯和水枪来维持秩序,但后来不得不向示威者开枪。警方称,一些示威者携带了武器,迫使警方不得不开枪。

  在巴林、埃及、约旦、黎巴嫩、苏丹、叙利亚及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也爆发了激烈的支持伊拉克总统萨达姆的集会。

  在希腊首都雅典,15-20万人参加了抗议活动,在该国其他一些城市也爆发了较小规模的抗议活动。希腊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显示,一群示威者在美国大使馆前与防暴警察发生了冲突。挪威首都奥斯陆郊区的一家麦当劳餐厅受到了燃烧弹的袭击。

  罗马的意大利农民联合会原计划组织一场关于农业问题的抗议,但最后被反战抗议取代。一位参加示威的农民说:“农业是和平的同义词。没有和平,农业就无法生存。”据悉,美国对伊战争开始几小时后,意大利国内很多地方就爆发了反战示威活动,其中在罗马有超过10万民众上街游行,在米兰,约有15万人参加了抗议活动。

  在马德里,美国大使馆前的示威活动最后演变成暴力冲突。目击者称听到了几声巨大的爆炸声响,并看到警方逮捕了一些示威者,有些警察手持警棍追捕示威者。

  在欧洲其他一些地方,示威者聚集在美国大使馆周围,奥地利萨尔茨堡的示威者打出标语称“扔下布什,而不是炸弹”。法国巴黎及德国的一些城市还爆发了学生为主的抗议活动。(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