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热点聚焦:伊拉克战争22日清晨简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2日 03:34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伊拉克战争22日清晨简报:

   1.巴格达时间21日晚上8时许,北京时间22日凌晨1时许,美军向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发起猛攻,投掷大量重磅炸弹和巡航导弹。美国称,这次行动为“震慑行动”的开始。

  2.在美军的大规模轰炸中,位于巴格达市中心的萨达姆官邸被击中,周围建筑物被炸
,萨达姆官邸和周围建筑物处在一片火海之中。与此同时,伊拉克其他一些城市也遭到美军的轰炸。

  3.布什称,美军发动的伊拉克战争“在取得进展”。

  4.美军攻占了伊拉克西部的两个机场。英国军方人士称,他们今晚的主要目标是占领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

  5.美国装甲部队向巴格达快速前进。一支部队遇到了伊拉克军队的抵抗。

  6.美国情报官员怀疑萨达姆在20日空袭中被炸伤,但目前还不能肯定萨达姆的真实情况。

  7.世界多处发生大规模的反战示威游行。

  8.五角大楼宣称,在今后几个小时里,伊拉克的数百个目标将遭到打击。

  9.美国B—2轰炸机已经出动,有报道说,这些飞机正在飞向伊拉克实施轰炸。

  10.由于传闻萨达姆被美国导弹击中,国际石油市场价格下跌,但股市和美元比价上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