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全力阻拦联合国召开伊拉克问题紧急会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2日 03: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2日电据路透社消息,美国在全世界范围内发动了一场外交攻势,阻止联合国大会召开旨在谴责美国发动对伊战争的紧急会议。

  本周初,联合国内一些不结盟国家进行了商议,计划召开一次191国特别会议,对美国加以谴责。但马来西亚在会议的某些相关细节上与其他国家发生了分歧。

  自星期三美伊战争打响以后,这些不结盟国家还没有再次碰头。一些外交官把不结盟国家组织内部的混乱归绺于美国的外交手腕,他们说许多国家都不敢得罪华盛顿。联合国大会主席捷克人卡万说:“美国强迫许多国家抵制会议。”据他透露,美国外交官们首先是反对召开特别会议,如果这个努力失败,他们则会对谴责美国的决议投反对票。

  华盛顿一名官员承认,举行联合国紧急会议“无益于美国利益”。

  伊拉克在星期四要求安理会对美国进行谴责,因为美国违背国际法公然向伊拉克开战的做法就象是一个“恐怖主义国家”。(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