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对巴格达“最猛烈空袭”开始 萨达姆宫殿被击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2日 02:17 人民网

  人民网3月22日讯当地时间晚上9点左右,巴格达上空再次响起爆炸声,地面明显有目标被击中。巴格达的爆炸声加剧,而且接连不断。巴格达上空火光冲天。不时有美军投放的炸弹在一些“重点目标上”爆炸,美军进攻似乎有选择性,并没有进行广泛狂轰滥,巴格达市中心已经浓烟滚滚,烈焰冲天,爆炸产生的巨大烟柱直冲云霄。可以肯定的是萨达姆的宫殿已经被击中。现在看起来,美军开始对巴格达进行了最猛烈的攻击,当地500万人口正在经受磨难。

  当地时间晚上8点05分左右,巴格达上空再次响起凄厉的防空警报声,CNN电视屏幕上可见地面伊军使用高射机枪进行对空射击。美军向伊拉克首都发动了的第三轮也是迄今为止最为猛烈的空袭(A-DAY)。现在,从英国起飞的B-52战略轰炸机正在前往巴格达途中。伊拉克航空母舰上美军战机频繁起飞前往战区。

  CNN宣称,这是迄今为止最“令人震惊”的大规模空袭。大量巡航导弹和精确制导炸弹将如“雨点般落在巴格达重点目标上”。此前两天,美军主要对伊拉克首都境内的“领导人目标”进行“选择性”打击。目前已经有250名伊拉克士兵向美军投降,美军从约旦进入伊拉克西部地区,并抢占了两个重要机场。南线美军进展也显得“异常顺利”,只遭到了零星抵抗。

  当天,布什在白宫指出,美军在伊拉克境内取得了一定程度的进展,他强调,除非美军实现自己的目标:解除伊拉克拥有的大规模杀伤性武装,解放伊拉克人民,让他们能生活在一个和邻国和睦相处的民主和希望国家。白宫强调,民众不应对战争“过分乐观”,这可能是场“长期、艰苦、危险”的行动。目前,已经有17名美英士兵在倒萨爆发后“阵亡”,其中两名是在地面行动中被击毙。美军继续向巴格达推进。(高轶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