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阻止军队投降策略显成效 抵抗比预先激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2日 01: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纽约3月21日电据《今日美国》报道,为保证伊拉克士兵不会向继续向伊纵深地带推进的美英联军投降,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将他忠于他的将领安插到了伊拉克各个正规部队当中。萨达姆的这一招正在发挥效用:部分美英联军在伊拉克南部遭到了来自伊拉克军队比预先想象的更为激烈的抵抗。

  驻科威特突击队兵营的英国第一师联络官杰米·马丁中校说,“我们得到的情报称萨
达姆的忠实信徒和反战态度坚决的伊内务安全部官员被安插到伊拉克正规部队当中,以加强他们的骨干力量。也许这一策略已经发挥了作用。”

  马丁中校透露,接受英国军官指挥的美英联军部队已经在伊拉克南部的战斗中捕获了大约1750名伊拉克战俘,但同时遭到了比预期更为激烈的抵抗。伊拉克军队避免与美英联军发生激烈战斗,而只希望能够减缓联军的前进速度。伊方运用这一策略的目的,旨在拖延战争进行的时间,希望来自国际社会的压力能够迫使美英最后通过谈判解决争端。

  马丁介绍说,被捕获的伊拉克战俘中,有1000人(部分穿着平民衣服)是在伊拉克法奥镇附近被活捉的,另外750名战俘则是美英联军在攻打乌姆盖斯尔港口过程中被捕获的。大部分战俘来自伊拉克的第51机械化步兵师,小部分来自海岸警卫队分遣队。

  伊拉克士兵作战非常勇猛,特别是在乌姆盖斯尔。美国第15海军陆战队远征部队的大约2000名陆战队员,携同英国第3突击旅,经过持续7个多小时的激烈战斗,最终消灭了伊拉克的一个步兵连,马丁指出,“这实在是一场硬仗”。

  当地时间星期五早上7点,英国军官指挥的美英联军部队越过伊科边界,经过一番战斗,将伊拉克十多辆苏制BMP装甲车悉数摧毁或毁坏。

  英国军事指挥官表示,乌姆盖斯尔的旧港口一带已经落入美英联军之手,附近的新港口不日即将被联军攻陷。美英联军打算利用乌姆盖斯尔港作为其向伊拉克平民运送大批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一个重要港口,如果美英联军欲获得伊拉克公众支持,他们这样做非常重要。据估计,如果通向该海港的水域能够及时排完水雷的话,第一批平民救援物资最早可望于下周运抵乌姆盖斯尔。

  另外,英国军队已经将位于法奥半岛上的主要伊拉克油井和一些石油设施控制在自己手中。美英官员表示,美英联军掌握法奥半岛部分石油设施、包括控制通向海上输油终端的两条输油管道的行动,表明美英联军已经在此地取得了重要战果。随着石油设施落入美英联军之手,伊拉克战后重建就有了一定保证。(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