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华媒体:美国人终将明白单边主义之路不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2日 00: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巴黎三月二十一日电法国华文媒体《欧洲时报》今天发表评论说,美国人的单边主义可以一时得逞,但世界上各种力量的重新组合远远没有结束,美对伊战争也无法阻挡世界多极化的发展趋势。不论战争的结果如何,美国人终将明白,单边主义,此路不通。

  评论说,伊拉克战端的开启标志着持续了将近一年的关于如何解决海湾危机的外交大战最终尘埃落定。以美国挑头、仅仅得到为数不多几个国家真正支持的主战派一意孤行,终
于大打出手。而以法、德、俄三国为核心,得到国际社会热烈响应并有着亿万爱好和平民众作后盾的主和派的外交纵横则宣告失败。战火再次燃起,生灵又遭涂炭!战争爆发,受害的永远是人民!人民永远反对战争,拒绝战争。

  评论认为,这是一种危险的开端,这是一个可怕的信号!美国人无非是依靠自己在政治、经济和军事上远远高于其它国家的实力才敢如此恣意妄为。

  评论说,在最近几个月里的外交大战中,全球最大的国际组织、拥有一百九十多个成员国的联合国被美国人玩弄于股掌之中,而法国、德国这样的忠实盟国只不过因为反对打仗也被冠以“老欧洲”的帽子,冷落一边,甚至稍不如意,还要疾言厉色地扬言予以“制裁”。人们还记得,美国一方面向安理会提交什么新决议,而另一方面当看到表决的结果可能不利于自己的时候,又完全撇开安理会,带着自己的两个小兄弟单独召开会议,商讨开战事宜。行事如此专断,在国际交往中实属罕见。难道美国人自以为实力最强,就可以凌驾于他国之上,甚至将联合国安理会也可以不放在眼里了吗?

  我们说这是一个危险而又可怕的信号,是因为问题的根本性在于,实力并不代表正义,实力也并不代表公理。

  美国的蛮横霸道的行径已经激起了几乎整个国际社会的不满和反对。二十一世纪的国际事务,决不能由一个国家说了算,还是应该有事大家商量着办。美国人的单边主义可以一时得逞,但世界上各种力量的重新组合远远没有结束,美伊战争也无法阻挡世界多极化的发展趋势。不论战争的结果如何,美国人终将明白,单边主义,此路不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