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将遣返11名涉嫌恐怖主义行为的伊拉克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2日 00:37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3月21日专电(记者孙笑天)菲律宾移民局官员21日表示,菲有可能在近期内遣返11名因涉嫌参与恐怖主义行为而被菲执法机关拘捕的伊拉克人。

  菲移民局长多明哥说,根据他们接到的官方情报显示,一些在菲驻留的伊拉克人正在密谋袭击若干设在菲律宾的美国机构,以此来报复美国对伊发动的军事打击。移民局探员随即展开调查,发现了这个所谓的“卧底团伙”。

  多明哥援引情报部门的报告说,这些嫌疑人在被捕前由一名伊拉克外交官所领导,而这名外交官已于2月上旬被菲外交部宣布为不受欢迎的人并驱逐出境,原因是菲情报部门认为这名外交官与菲南部反政府武装阿布沙耶夫有染。去年10月南部三宝颜市发生爆炸数小时后,阿布沙耶夫成员曾与这名外交官通过电话。

  至于何时能够遣返这些伊拉克人,多明哥表示,由于菲律宾和伊拉克之间的正常航班已经中断,这一问题还须作进一步研究。

  多明哥同时指出,这11人中为首的特拉,曾涉嫌于1991年参与一项旨在炸毁马尼拉美国文化中心的破坏计划。这一计划后来被当地警方挫败。

  另据较早的报道,这11人中还有一名男子涉嫌于1989年绑架了来菲访问的一位科威特王室成员和他10岁的儿子。两名受害者至今下落不明。

  菲全国警察总监埃夫丹尼20日证实,另有一些亲伊拉克的中东人也被警方以相似的理由拘捕审查。

  当地分析人士指出,菲官方在美军对伊大打出手的时候,成批拘捕在菲伊拉克人和亲伊拉克的中东人,理由只是他们涉嫌参与十多年前发生的恐怖和破环活动,其真正动机令人怀疑。

  菲总统阿罗约21日为菲政府支持美国对伊动武的立场辩解时说,反对全球恐怖主义是菲美的共同立场,并认为对伊拉克的打击“可以在总体上减少恐怖主义事件的发生”,否则“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有可能流散到菲南部阿布沙耶夫和其他分离主义武装组织的手中。

  阿罗约还于同日表示,如有必要,菲将向美军开放领空,允许对伊动武的美军飞机通过或中途停留添加燃料。(完)(综)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