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某师百余大学生官兵建功信息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2日 00:19 解放军报

  本报讯焦元平、特约记者董玉川报道:2月下旬,兰州军区某师组织室内战术演练,从数字化炮兵操瞄到卫星通信设备操作,从新型电台抗干扰到参谋新“六会”作业,百余名大学生官兵在训练改革中脱颖而出,成为该师信息化建设的排头兵。

  近年来,这个师先后列装了一系列新装备。他们按照信息化建设需要高层次人才支撑的要求,把大学生官兵作为“主力军”推到信息化建设的前沿。他们把一批具有高学历的官
兵调入作训和自动化站等岗位,重点研究开发新装备本身具有的侦察、测距、数据处理等高技术性能,并以此改革训练方法和手段,从而使新装备本身的自动化、信息化功能得到充分的开发利用。他们还把一批大学生官兵调整到侦察、通信、雷达等高技术分队,指导他们与作战指挥部门密切配合,从整体上推动部队的信息保障能力。

  这个师还鼓励大学生官兵不断改革创新,给信息化建设注入了活力。由硕士团长李春红、博士连长邓寿龙等领衔开发的“野战指挥数字系统”,实现了首长机关与单兵的点对点指挥。一年来,大学生官兵结合新装备训练开发的电磁干扰与防护、信息运用与防护等30多个项目,不仅使部队的打击、快速机动等能力有了新的提高,而且首长机关处理信息、实施指挥自动化作业等能力也都有了大幅度提高。去年底,由大学生官兵驾驭的机械化装备,在军区组织的联合战役演练中出色完成了任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