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首都高校学生多种形式表达他们关注伊拉克新局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1日 22: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一日电(雷中辉)二十日美国打击伊拉克的战争开始之后,首都各大高校的学子反应强烈,针对此次战争的前因后果和对中国的影响纷纷举办活动,多种形式表达他们关注伊拉克局势。

  中国政法大学在战争爆发后的当天下午三点,即召开了关于美伊战争问题的大学生思想动态交流会议,会上大学生代表们以当代大学生的眼光畅谈了自身对伊拉克战争的看法,
表达了大学生对和平的期望。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也在当天晚上七点邀请了中国前驻伊朗、阿联酋、荷兰大使华黎明,为北大学子作了一堂关于中东局势问题的报告。华大使以自身丰富的外交经历给大学生们上了一堂国际关系分析的课。报告会上,同学们反应热烈,表达他们对战争的厌恶和对和平的期待,并希望不要造成无辜的平民伤亡。

  人民大学学生在讨论伊拉克问题时,大家对战争的爆发都表示十分遗憾,认为既然已经发生了,只有希望国际社会再度发挥斡旋能力为战争早日结束,伊拉克问题回到政治解决的轨道上而努力。也呼吁双方遵守国际法规尽量减少伊拉克和海湾地区人民的伤亡和损失。

  今天,在北大和清华校园网的论坛内,流传着一篇北大学子撰写的《关于伊拉克问题的声明--我们的声音》,文中写到,“我们认为,和平还是战争,这是关系到世界所有人的问题。”“战争并不一定带来安全,武力并不一定赢得尊重!”“我们反对美英对伊动武”。文中立场坚定,强烈要求和平。

  据悉,战争爆发后,北大清华校园网BBS上都专门开通了一个供学生自由讨论的伊拉克战争专区。首都其他高校,如对外经济与贸易大学,都举办了类似的讨论活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