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海峡两岸合作生产的首台轿车下线(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1日 21:31 新华网



由海峡两岸合资企业东南(福建)汽车工业公司生产的首台轿车-东南菱帅轿车,二十一日在福州闪亮登场。作者:刘可耕

  新华社福州3月21日电(记者巫奕龙、肖伦添)21日,海峡两岸企业合作生产的首台轿车——菱帅下线,海峡两岸合作开展的汽车工业由此切入了方兴未艾的祖国大陆家用轿车市场。

  推出菱帅轿车的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11月,由福建汽车工业集团公司与台湾裕隆集团所属中华汽车公司各占一半股份,是迄今海峡两岸最大的汽车合资项
目。在共建民族汽车工业的理念下,闽台双方精诚合作,优势互补,以开发轻型客车起步,在祖国大陆创造了投资少、成长快的汽车工业发展业绩。

  东南汽车采取“一次规划、分期实施、滚动发展、稳健扩张”的模式,一次规划为年产30万辆规模,分四期建设,一期总投资9982万美元。自1999年9月一期工程投产以来,东南汽车仅用2年时间就全面达产,去年产销得利卡和富利卡系列轻客4.7万辆,营业收入47.7亿元,利润3.8亿元,均实现大幅度增长。目前,东南汽车实力已跃居全国轻客企业第二位、汽车整车企业第14位,全面收回了当初的建设投资。

  去年11月,东南汽车生产的第10万辆新车下线,二期扩建与轿车技术改造项目获国家批准,东南汽车开始转向多系列汽车生产。

  东南菱帅以日本三菱技术为基础,按中国人的用车需求进行消化和改进,瞄准国内中等收入家庭,将有4种车型上市,售价在12至18万元之间。今年东南汽车计划生产菱帅轿车2.5万辆,加上轻客的扩产,全年产量将超过10万辆。

  菱帅轿车也是福建生产的第一辆轿车。东南汽车董事长凌玉章表示,东南汽车将在未来两三年间尽快形成年产20万辆规模,跻身全国十大最具竞争力的汽车企业行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