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内长山要塞区党委牢记“两个务必”建设钢铁海防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1日 21:24 解放军报

  本报讯傅开强、特约通讯员梁训栋报道:2月中旬以来,内长山要塞区党委“一班人”带领机关人员深入一线海岛、船艇部队调查研究,教育官兵发扬“老海岛”精神,当好新时期的海上“铁门闩”。这是该要塞区牢记“两个务必”,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作风建设钢铁要塞的一个实际举措。

  该要塞区党委在学习讨论中,进一步理清了“靠艰苦奋斗建设新时期钢铁要塞”的思
路。他们下发了“学讲话、忆传统、在各自岗位上争做艰苦奋斗模范”的学习教育意见。他们广泛开展了“三带三讲”活动:带上阵地,讲防区的战略地位;带进坑道,讲“老海岛”的创业史;带进荣誉室,讲前辈的优异成绩。各团还在营区内开办了艰苦奋斗专题广播,唱艰苦奋斗歌,讲艰苦奋斗故事,组织艰苦奋斗典型作巡回报告。某海防团加农炮营炮库需大面积整修,官兵们不等不靠,利用节假日自己动手拣石料、补漏缝,节约经费1.6万元。

  要塞区党委还发扬整风精神,集中团以上干部和机关干部学传统、找差距,梳理出了职责意识有所淡化、服务基层思想树得不够牢、创新观念不强、有不节俭现象等12个问题,要求领导带头逐一整改。为了刹住铺张风,他们在日前召开的第一次办公会上,砍掉了25万元的事业消耗性开支,将节省下来的钱全部用于基层部队建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