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战争使航空业遭遇困境 美加航空公司乘机裁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1日 19: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3月20日电第二次海湾战争刚刚打响,加拿大航空公司就借机裁员3,600人。加航虽然有借机裁员的嫌疑,但航空业的集体困境却是不争的事实,同时处于破产边缘的美国的联合航空公司也通知雇员作好被裁的准备,今年该公司也将裁掉3600-4000人。世界上最大的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公司,宣布将减少6%的航班。

  9.11事件以后,航空业遭到前所未有的重创,几乎所有的航空公司都遭遇到需求下降
的问题。而即使在第一次海湾战争期间,航空业的整体状况也受到极大的挑战,只是当时的航空业并没有遭遇到9.11这样的重创,事实上,9.11之后的航空业从来没有如此孱弱过。

  裁员是有些航空公司减低开支的手法,而更多的航空公司选择减少航班的办法来度过第二次海湾战争所带来的困境。其中有美国的联合航空公司,它是世界上位居第二的航空公司,但目前已经处于破产保护状态,还有加拿大航空公司,美利坚航空公司,他们都削减了很多飞往欧洲以及拉美的航班。可以说,几乎所有从事国际航班业务的航空公司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困难,那些准备减员或减少航班数的公司真是不可尽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