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东京市民集会游行抗议美国对伊拉克发动军事攻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1日 19: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东京三月二十一日电(记者刘继坤)成千上万的东京市民今天走上街头,举行反战集会和游行,抗议美国攻打伊拉克,反对日本政府支持美国动武的政策。

  日本和平委员会等多个民间团体今天下午在东京市中心的公园内联合举行反战集会,场内标语、旗帜林立,标语牌上写着“日本不要支持布什和美英”、“制止小泉参与战争”、“理性是人类最重要的武器”等。人们不断地高呼“不要战争”、“反对战争”等口号。
许多人上台演讲,指责美国绕开联合国对伊动武违反国际法,欠缺正义,支持美国动武的小泉政府也沦为世界和平的破坏者。

  集会结束后,人们兵分两路举行反战游行:一路通向银座商业街,一路奔向美国驻日使馆附近。游行队伍举着各种各样的标语,高呼反战口号。沿途围观民众向游行队伍挥手和鼓掌,不少人加入进去。

  美国驻日大使馆今天戒备森严,不允许游行队伍靠近。通往使馆的各个路口有大批警察把守,对过往的可疑人员进行盘查。不过仍有几十名抗议者举着标语在使馆前示威。而在昨晚,有四百多名市民在美国使馆前强烈抗议,并一度与警察发生冲突,有五人被警方以妨碍执行公务为由逮捕。

  据主办者称,东京今天约有五万人参加反战集会和游行。除东京外,日本其他一些城市也举行了各种反战活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