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陆战队继续向伊拉克腹地挺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1日 18:49 新华网

  新华网3月21日电美国海军陆战队坦克和装甲车21日在“眼镜蛇”直升机和榴弹炮的掩护下,穿过科伊边境的的非军事区,从南部进入伊拉克。

  据外电报道,美海军陆战队在北上过程中已攻占了通向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的主要道路。部队一路上只遭到伊拉克军队轻微的抵抗,目前主要部队已经深入伊拉克境内150公里。

  但英国国防大臣胡恩向BBC说,在奥法半岛的伊拉克乌姆斯盖尔港,美英部队遇到了“顽强的抵抗”。美军打算利用该港为美英军舰提供补给。

  美国海军陆战队15远征队当地时间21日早上进入伊拉克。大约200名伊拉克人向15远征队投降。

  部分海军陆战队第一师的部队也于当地时间晚上9点左右进入伊境内,摧毁了抵抗的伊拉克T-55坦克。

  美国第七步兵团第三营队在进入伊拉克后遭到了顽强的抵抗,曾中止前进。(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