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度发表声明称对伊军事行动缺乏合法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1日 18:09 人民网

  人民网新德里3月21日电记者张静宇报道:印度政府20日发表声明,就美国开始对伊拉克的军事行动表明印度的原则立场。声明说,印度以极其痛苦的心情注意到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已经开始。印度承认国际社会按照联合国1441号决议解除伊拉克武装的合法性,但同时也注意到近几个星期以来,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在伊拉克是否遵守联合国决议问题上的意见分歧,它严重削弱了联合国的权威,同时也使对伊军事行动缺乏合法性。

  声明表示印度政府对伊拉克的人道主义形势给予特别关注。真诚希望伊拉克人民在军事行动中免于遭受进一步的苦难以及生命财产损失。鉴于国际社会已经在努力减轻伊拉克人民的苦难,印度准备为上述努力做出贡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