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军和武警部队兴起传达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1日 18: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1日电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结束后,从总部机关到基层连队,从科研院所到边关哨卡,人民解放军各部队迅速兴起传达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广大官兵表示,要努力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为维护国家安全统一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参加“两会”的解放军和武警代表在大会闭幕后陆续返回所在部队,向官兵和职工家
属传达会议精神。各级党委按照中央军委和总政治部的要求,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大会闭幕时的重要讲话和江泽民同志在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联系部队建设实际,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广大官兵认为,这次“两会”上,代表委员们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使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和决定,充分体现了人民的意志,代表了人民的利益。大会总结了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第三代领导集体领导下,5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法制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有益经验,明确了今后5年的工作部署,对全国人民建设小康社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会选举了更加年轻化、知识化,更加务实的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人大代表、广州军区某自动化站副站长李俊一回到驻地,就成了站里学习大会精神的“辅导员”。这些天来,除了向大家汇报履行代表职责的情况和会议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她大部分时间都用来参加学习讨论,解答官兵们的问题。“如何以大会精神指导我们自动化站的各项工作,是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李俊表示,一定要把“两会”精神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新的贡献。人大代表、济南军区某集团军军长袁家新在传达和组织部队学习时深有感触地说,学习贯彻大会精神重在落实,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在深入人心上下功夫、在开拓创新上下功夫、在力求实效上下功夫的要求,把传达学习同部队正在开展的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的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不断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引向深入。

  代表传达忙,官兵学习忙。官兵们认为,江泽民主席在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为我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迎接世界新军事变革的挑战,积极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我们必须抓住信息化这个新军事变革的本质和核心,与时俱进地思考和谋划我军现代化建设的战略目标、发展思路和具体步骤;必须适应世界军事变革的发展趋势,创新和发展军事理论,加快武器装备建设步伐,深化体制编制和政策制度的调整改革,抓紧培养和造就大批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全面提高高技术条件下的防卫作战能力。南京陆军指挥学院政委张增顺说,几天来,学院官兵联系教学工作的实际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讨论活动,广大教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努力瞄准未来战场深化教学改革,为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培养更多高素质的人才。

  奋战在三峡工地上的武警水电部队官兵说,江泽民主席在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中强调,国防现代化要服从服务于国家经济建设的大局,这反映了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的心声。积极支援和参加国家经济建设,把重点工程建设任务完成好,就是服从大局的实际行动。各部队官兵表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我们党总揽全局、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我军作为体现党和国家政治优势的重要力量,应该做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模范实践者,坚持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的方针,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