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国:民众反战示威 当局强化保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1日 18:07 人民网

  人民网巴黎3月21日电记者张祝基报道:昨晚,有大约10万法国人走上街头,举行抗议美国对伊拉克发动战争的示威游行。另一方面,当局也强化了保安措施,全国呈现高度戒备状态。

  昨晚,除首都巴黎以外,在全国其他40座城市也举行了反战示威。据公布,在巴黎有8万人、在外省有2万人参加了示威游行,示威者主要是中学生。在巴黎,游行队伍一路上高
呼着“我们不要战争”的口号,最后汇集在离美国驻法国大使馆不远的协和广场进行示威。半路上,他们还打碎了一家麦劳餐厅的玻璃。而在此以前,昨天下午,已经先有2万人在巴黎共和广场举行反战示威。几天前,在法国有80个群众组织发出号召,呼吁人们在美国开始对伊拉克发动军事打击之后立即进行抗议示威。

  在美国对伊拉克开战以后,法国立即启动了“强化反盗匪计划”,在内政部设立了一个包括安全和情报部门在内的行动指挥中心。在巴黎,巡逻的军人由来的400人增加到800人,车站、机场和大的地铁中转站都有加强了戒备,对包括外国使馆在内的200个重要目标加强了警戒。内政部长萨科济还要求各警察局长注意万一发生核、生物或化学袭击进入特别程序。他还不排除如果安全形势进一步恶花,则采取包括重新实行边界检查、对危险人物实行限制居住和停止治安力量休假等更为严厉的措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